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98期 111年11月20日出版

第398期目錄

開示精選

常智大師

◎宣公上人一九八六年三月十四日講於金山聖寺│出自《水鏡回天錄》
智公東北吉林雙城人。俗姓孟,雖未讀書,但忠厚誠實。以農為業,待人和藹,處事公平,以吃虧為宗旨。故為人作工,多作少取工資,有捨……

雲老和尚

◎宣化上人一九八五年十一月七日講於金山聖寺│出自《佛祖道影》
編按:一九四八年,三十一歲的宣化上人不遠千里至南華寺禮虛雲老和尚。一九四九年六月,辭別虛老至廣州六榕寺;虛老曰:此去當為釋迦老子爭口氣,為歷代祖師建道場,前途光明無量,努力!努力!好自為之,勿負吾之期……

我們的傳承——思修常安果 親傳無為教

◎撰稿:編輯部
常智大師是宣化上人的剃度師父,上人十九歲在東北「三緣寺」出家,法名安慈,字度輪 。三緣寺有三個師兄弟,大師兄常仁大師(王孝子)……

尋找我的明師

◎上人美籍老弟子──果進居士 文
一九六八年二月十日,星期六淩晨兩點,第一次穿越橫跨舊金山的海灣吊橋,來到三藩市。這時我剛過完二十一歲生日,我決心離開德州,去……

法會活動訊息

疫情期間,各道場法會視情況舉行,相關訊息請見網站,或來電洽詢。

 

法界佛教印經會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85號11樓
電話:(02)2786-3022

花蓮彌陀聖寺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富吉街126號
電話:(03)865-1956

法界聖寺中部分會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清路二段1020號3樓
電話:(04)2426-2499

法界聖寺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興龍里東溪山莊20號
電話:(07)689-3713 E-mail: drsm@drba.org

高雄分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55號3樓之1
電話:(07)722-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