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76期 109年8月20日出版

道德救國

《每月一書》

道德救國


作者:宣化上人
商品語言:中文
規格:平裝
意者請洽:法界佛教印經會
電話:02-27863022
法界購書網站:www.fajiebooks.com.tw

內容介紹

世界好或壞,乃由一念心而起。所謂「一切唯心造」,心能造世界,心能毀世界;心能造天堂,亦能造地獄。人心好,世界就好;人心壞,世界就壞,末日就來到。因此佛教是勸人向善,了解因果,多作善功德,也就是: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如此世界自然轉危為安。人人心善,世界永住;人人心惡,世界毀滅,這是必然的道理。

一九八九年所有諾貝爾獎得主,在聯合國開會,發布宣言,中間有一段:「人類若打算和平共同地生活下去,必須學習孔子的智慧。」著名大哲學家,如英國的湯恩比、美國的杜蘭等,均預言中國文化的未來,將大有助於世界人類之幸福,而認為廿一世紀為中國文化之世紀。因此,重人兼重德的中華文化才能救世界。假使全人類都能實行孔子的思想,就會很接近佛教的思想,因為佛教的思想又比儒家超前一步。

宣公上人特別指出:「現在世界人類已經到危險邊緣,猶不自知。所以愛死病、各種癌症都出來了。就因為煩惱、脾氣、習氣毛病、欲念、不能除去。」

至於要如何挽救呢?宣公上人說:「以道德為前導的思想和意念,才會對所有的人類有益而無害!」在此書中,上人解釋中國文化中的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等道理,並指出目前人類面臨的災劫,以及如何從人心和道德教育上力挽狂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