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41期 106年9月20日出版

《每月一書》

金剛棒喝1∼3

平裝/25K

內容介紹

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恆河沙,因此修行路上必須有善知識的引導。宣公上人,悲心切切,觀機逗教,普渡眾生,盡其善巧方便,或棒喝、或機鋒。《金剛棒喝》共三冊,彙集上人問答精華,是末法中的光明,幫助我們在修行路上有所依循。

問:請師父大約講述《地藏經》的要點,以及其不可思議的妙方。

上人:《地藏經》是大乘經典,這是地藏菩薩過去的因緣。釋迦牟尼佛把它說出來,令我們眾生也依照地藏菩薩的願力教化眾生。這部經是佛教裡一部孝經,他是從根本上講起,注重孝道。所以我們聽過《地藏經》的人,都應該發孝順父母的心,發恭敬三寶的心,發這個無上菩提心。地藏菩薩在過去生生世世都發大願,願意把所有的眾生都度成佛。所以他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

這一部經主要是講孝道,講種因結果。各位聽了這部經,就要諸惡不作,眾善奉行,嚴持戒律。讀誦大乘經典,如果記不住,就按經典上的方法,用清淨的水放在大士的面前,等一天一夜,把它喝了。有的人說,我試過,但是我記憶力還是這麼樣不好。因為你不誠心,你沒有在三七日內戒五葷,也沒有能斷酒肉、邪淫、妄語,所以你或者是不誠心,那麼你不妨多試幾次,地藏王菩薩一定會幫助你的。

恭錄自《金剛棒喝三》

◆ 意者請洽:法界佛教印經會
◆ 電話:02-27863022
◆ 法界購書網站: www.fajie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