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79期 101年7月20日出版

正法住世的道場

◎宣公上人開示

萬佛聖城是正法住世的道場,是十方諸佛菩薩擁護的道場。

尼羅河的水,天天在流;萬佛聖城的法,天天在講。因為欲令正法住世,將末法時代轉為正法時代,所以天天講經說法,沒有休息的時候。為續佛慧命,為令佛教發揚光大,為令法音傳播全世界,為令芸芸眾生,得到佛法的利益──這是萬佛聖城應做的工作,應負的責任。所以萬佛聖城是正法住世的道場。

凡是住在萬佛聖城的人,必要有深厚的善根,否則,絕對住不下來。有這樣良好修道的環境,一定要努力修道,用功辦道。要吃得苦耐得勞,有堅忍不拔的氣概,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擔任佛教大任,將佛法弘揚到各處,令人改惡向善,這是佛教徒的使命。

有的人,德行不夠,善根不足,來到萬佛聖城之後,天天在打妄想,覺得萬佛聖城太辛苦,一天吃一餐,粗茶淡飯,功課又緊,規矩又嚴,實在受不了。終於經不起考驗,改變初衷,就住不下,而離開清淨處。

萬佛聖城是西方轉正法輪的道場,沒有一天不用功修行。颳風下雨,照常用功辦道,沒有間斷的時候。有道心的人,覺得到了自己要到的地方。沒有道心的人,來到萬佛聖城,如坐針氈,時刻不安。同一地方,就有這兩種的境界。為什麼有這種不同的感覺?因為善根有深淺的關係。

萬佛聖城的人,都能忍苦耐勞,個個發菩提心,做真正的佛教徒。天天辛辛苦苦掙扎,為法忘軀。翻譯經典的人,終日埋頭苦幹,不為名不為利。現在華嚴法會,天天晚間講大方廣佛華嚴經,沒有停止的時候。這就是正法住世的現象。

有人來到萬佛聖城,有賓至如歸之感,好像到了自己的家一樣,不願離去。因為萬佛聖城是正法的道場,得法喜充滿的妙處。某人的父親曾經說過:「到了萬佛聖城的人,無論怎樣不好,也會好的。再不好是不行的。」以他在社會多年的經驗,能有這種想法,這是很可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