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64期 100年4月20日出版

有願悉成就

◎葉紫雲三月廿七日講於法界佛教印經會

我七十七年學佛,知道殺業的嚴重。媽媽和舅舅在賣豬肉,我勸媽媽不要做,媽媽不聽我的話。每次我看到冰箱放很多肉,都把它丟掉,有一次被她發現,被她罵了一頓。

學佛之後,開始朝山,心想我講也沒用,就朝山來求觀世音菩薩幫忙。七十七年開始朝山,七十八年農曆二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聖誕,每次佛菩薩誕辰日,我都會發願朝山,二月十九日我朝山的時候,向觀世音菩薩發願,希望我媽媽不要再賣豬肉。

過了一陣子,有一天我媽媽在家和爸爸吵架,爸爸把一張椅子丟向媽媽,打到眼睛,左眼流血,她就看不到了。眼睛看不到之後,才沒有繼續賣豬肉。那一天剛好是九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出家日,我很感謝觀世音菩薩,幫助我媽媽消重罪輕報的業。

後來媽媽七十八年就沒有賣豬肉了,我爸爸打傷我媽媽之後,那年底,就過世了。八十年的時候,我向媽媽說:「妳以後只能賣素食的,不能再賣葷的了!」我媽媽就聽我的話,只賣素食,就賣了十幾年,我很感謝諸佛菩薩和上人的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