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48期 98年12月20日出版

敬老節擷英洗腳敬親│寶貝長輩從洗腳做起│敬老節活動感言照片圖輯

寶貝長輩從洗腳做起

◎王增華
編按,任職於監察院的王居士為本活動之主要籌備、執行者之一

 

法界在今年敬老節的活動中加入監察院愛心會的洗腳敬親活動,當天活動的主角~長輩們在熱心的義工招呼之下依序坐定後揭開序幕。

現代家庭少子化,父母多以子女為重心,事事替孩子打點周到,孩子們多視之當然,不易體會父母的辛勞。活動中,有幾件事讓我印象深刻,看到子女在替長輩洗腳的時候,雖未有對話,可是透過表情似乎將未曾表達過的感情觸發出來,以幫長輩洗腳表達對父母的感恩,讓長輩感受從腳底溫暖至心底的陽光!長輩們感覺著放鬆與放心,臉上充滿喜樂,站在一旁的我也感染到這股溫暖開心。愛是動詞,將感情化成動作,以慎重的心,幫長輩洗、搓、指壓以及最後將雙腳擦拭乾淨,殷切的希望長輩舒服自在、愉悅安寧。動作或許簡單,意義卻很深遠。洗腳,從外相上看,好像只是一個形式,但這形式的背後,有好多好多的用心。我們期許活動的結束正是孝心孝行的開始。希望所有的孩子都是有善根,社會充滿著希望與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