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48期 98年12月20日出版

敬老節擷英│洗腳敬親│寶貝長輩從洗腳做起敬老節活動感言照片圖輯

洗腳敬親

◎陳吉雄
編按,陳居士是本活動主要發起人

 

法界佛教印經會每年在深秋時分,都會舉行敬老節的活動,邀請年長的長輩參加。活動的內容一年比一年更充實、更精彩,以表達對老年人的尊敬與關懷!

中華文化以儒家思想的仁愛為中心,又以孝道為其根本。自古以來,「孝道」便成為維繫中華文化的重要支柱,同時也是建立社會秩序與發揚倫理道德的基礎, 師父上人畢生致力弘揚佛法,同時重視中華文化之發揚,尤其是孝道和敬老尊賢的美德。然而現今的社會,都逐漸的向下沈淪,倫理道德不再被重視,許多的紛爭都是因為少了一份慈悲心、關懷心、同理心,使整個社會呈現不安定的現象,值得警惕。我們應該要遵循 師父上人「敬老尊賢」的教誨,真心懺悔,努力向善。因此在今年的敬老節特別安排「洗腳敬親」活動,希望藉由謙卑的「洗腳」動作,表達我們對父母、對長輩、對老年人的感恩、關懷、尊敬,進而建立良好的社會風氣,達到淨化人心、教化人心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