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45期 98年09月20日出版

萬佛城是大悲城

◎節錄一九七九年萬佛聖城開光典禮宣化上人開示

            萬佛城是大悲城,
            萬佛城又是楞嚴城,
            萬佛城是萬聖城,
            萬佛城是正法久住城,
            萬佛城是寶所城。

所以,想要修行,要到萬佛城裡來;想要求福,要到萬佛城來;想要求智慧,更要到萬佛城裡來!這萬佛城是十方諸佛聚會的一個城。

萬佛城是楞嚴城。在萬佛城裡作早晚功課,一定是唸〈楞嚴咒〉;每一個人都應該把〈楞嚴咒〉給背誦得出。〈楞嚴咒〉是所有的咒裡邊最長的一個咒,你能把〈楞嚴咒〉背熟了,天魔外道就不敢出現於世;世界若沒有一個人會念〈楞嚴咒〉了,天魔外道也都現形了,都要擾亂這世界眾生了。所以我們要保護世界的眾生,我們萬佛城這兒一定要念〈楞嚴咒〉,這叫楞嚴城,堅固城——究竟堅固的城。所以天魔外道對萬佛城,那是看的好像一個眼中釘、肉中刺一樣的,他時時刻刻想把萬佛城毀滅了;可是毀滅不了,因為萬佛城是正法久住的地方,邪魔外道怎麼樣想盡辦法也破不了萬佛城。有萬佛城,就有正法;萬佛城沒有了,正法也就滅了。所以,法滅的時候,《楞嚴經》先滅,〈楞嚴咒〉也滅;所以我們在這兒專門提到《楞嚴經》、〈楞嚴咒〉,不論有任何人說這《楞嚴經》是假的,我們也不搖動,我們要弘揚楞嚴大法!

萬佛城是大悲城。大悲觀世音菩薩是大悲的,祂尋聲救苦;我們萬佛城有觀音菩薩在這兒,一切眾生的苦難也就沒有了。萬佛城又是四十二手眼城。在佛教的大悲法裡有四十二手眼,人人都要修成千手千眼,和觀世音菩薩是一樣的;所以這萬佛城又叫大悲城,又叫手眼城——四十二手眼的城。所以我們萬佛城有很多的名字。

觀音菩薩常常護持萬佛城,十方諸佛也常常注意萬佛城,所以萬佛城就是娑婆世界的極樂世界。各位要注意!娑婆世界之中的極樂世界不是那麼容易來的!要有大善根、大德行者才能來,沒有善根、沒有德行的人想到萬佛城也來不了;因為他有無量那麼多的業障障礙著,不能來。所以你們到萬佛城的人,不要看這個事情是很平常、很簡單。萬佛城是在一九七六年開始的,在全世界其他地方都有很大的災難;我們三藩市可以說是平安福地,這就是因為有萬佛城。萬佛城一切人民都受福,都得到這個好處,所以你們各位到了萬佛城來拜觀音菩薩的人,這真是再幸運也沒有了!

所有每一個國家來的,都是來到這兒所謂朝萬佛的。朝萬佛,也來拜大悲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也就是好像到羅馬地方去朝聖似的,萬佛城就是一個佛教的羅馬——天主教教皇住的那兒。

還有,無論是哪個地方來的——尤其是我的皈依弟子;你們是我的皈依弟子,我就都拿你們當自己人,所以我根本就不應歡迎你們和歡送你們。你們來了,當然是來了;但是你們走了,我也當你們沒有走,還是在這兒。所以因為這個關係,你們到這兒來的,就像到家了一樣。這個地方好,也是你的家;不好,也是你的家。你不拿這個地方當你的家,以為這個地方是旅館,這個也沒有,那個也沒有,這個也不圓滿,那個也缺。你到家了,缺,因為這個家還沒有弄好呢!所以你們要抱著這個宗旨——到了萬佛城,就是到家了。本來人家說出家,你們現在是回家,不是出家,這是你們真正的皈依處。

你們懂嗎?所以各位你們回去,我還沒當你們走,這意思是什麼啊?就是我隨時隨地都和你們在一起——你們沒有離開我,我也沒有離開你們。我的精神任何時候都是和你們在一起的,這是我告訴你們萬佛城的宗旨。告訴你們——回去要把戒煙宣傳大一點!不論誰朝拜萬佛城,都不可以抽菸的;再抽菸啊,甚至於那是後果不可思議!因為你們不知道,諸佛菩薩都降臨到萬佛城來了;你一抽菸,他們受不了了,都騰雲駕霧跑了。你看果和的爸爸,六十四歲,才到這兒就很不守規矩,也要偷著抽香菸。他偷著抽香菸,就隨時跌倒,不能動彈。再要不知道厲害啊,那就沒法度了!他想偷偷地抽,在那兒以為沒有人看見,趕快拿出菸來抽,一抽菸就跌倒,你看那厲不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