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18期 96年6月20日出版

美國的法師
一定要向東方去流通

◎摘自宣化上人講述《華嚴經疏淺釋》

那麼以後,美國的法師一定要向東方去流通,就像流通經典似的流通,
一個一個都輪著。我預備一年流一個,流到東方去給他們教化眾生去。

你們到台灣去,你就可以說你們已經是出好家的,沙彌戒、菩薩戒、比丘戒,已經都受了,都燒香疤了,都是老戒了,到那兒再去增戒。所以,教他們到臺灣,一看:「啊!這個美國的已經受過戒的,都又來受戒,這我們一定要誠心一點。」你們能令那些個中國人都發一點誠心,這也是弘揚佛法的一個方法,你們不一定是去受戒,你們就去弘法去。那麼以後,美國的法師一定要向東方去流通,就像流通經典似的流通,一個一個都輪著。我預備一年流一個,流到東方去給他們教化眾生去。我們這麼多人都在廟上,也用不了這麼多人。

你現在到台灣去,主要的是到那兒弘揚佛法去,求戒這是第二步,你們現在這個戒都差不多了,到那個地方就圓滿了。主要是去弘揚佛法,到處有人請你們要演講,或者講經,或者講開示、說法,你們主要的題目就是:我們美國現在有正法,不要你們這個末法。

就是用這個做題目,到處講這個,講幾百次都可以。你說:「我請問你們各位大德,為什麼你們是一個出家人,卻不守佛的制度?」就這麼樣問他。現在你們不知道自己在中國的眼目中,這美國一個出家人,喔!這就是菩薩,都要給你們叩頭才對的。頭一次,他們到處給叩頭,現在你們不要到處給叩頭,你們到處要叫人家給你們叩頭,不要給人叩頭。說你們是新戒,你就說:「我們的戒比你們老,幾千年以前我們就戒了!我們這三位法師,在隋朝就是法師、唐朝就是法師、宋朝都是法師,過去到現在。你們是什麼時候的?」問問他們,就是這樣講,你不要怕他們。不是我叫你們貢高,因為我們要提倡正法,所以要到處弘揚正法。你去到香港,切記不要像以前那麼拖泥帶水,好像到紐約那麼嚇得都顫顫起來,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完了,就顫起來了,那個話就說不清楚了。你怕什麼的?不要怕什麼!這回到香港,你要打起精神來,不要常常要睡覺的,把那個懶蟲和睡蟲都要趕走。你這回是第一次,也是第一個西方的法師到東方去講法,一定要把這個路子創開的,做開路先鋒。你不要到那邊那麼隨聲附和,盡聽人家招呼。你自己要有真正的主宰,有真正的主意,只管辯論。辯論,不要發脾氣辯論,怎麼辯論也歡歡喜喜地同他講道理。你自己不要噠噠噠噠像放機關槍似的,不要那樣子。你聽他講完了一個道理,你來破他那個道理,破也不要用多了,扼要的,就說一兩句,就給他破了。

大陸臺灣是一家 佛教不分你我他
僧伽和合國運旺 黎庶同力邦業發
聖人出世祥瑞現 賢明臨政爭貪化
以德服人中心悅 勿用手段霸天下

-宣化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