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04期 95年4月20日出版

2006年花蓮皈依佛子心得

迷途知返 成大善

之一:覺醒之路之二:新希望│之三:新生命│

◎親華

 

二○○六、二、廿四,這個數字,對我來說很美,也很有意義,它使我重新的再來過,就是我的皈依日。

當法師開示皈依三寶,是代表著我們睜眼投胎,也是可以睜眼再重新做人,所以這是我一生中的大喜日。

我相信這次的皈依絕對不是輕舉妄動,而是在我心情最平靜時做出的選擇,因為這是一生中的大事。

想起過去沒有智慧時,阿姨對我說,要帶我去山上佛寺,皈依學佛。那時候怎麼聽得進去!大事哪裡是件大事。根本沒當它一回事,整個思維,只是一心想得到快樂;所謂的快樂是指「權」與「錢」,反正只要能擁有的,我絕對不會手軟,也不會放棄,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就像俗語說:「人牽不走,鬼牽偏偏走。」反而到頭來,爭的、追的,都是一場空。空到連我所失去的,都不敢想像,真的很可惜!我只能用「慘」字形容。為何當下的我,沒有智慧去皈依學佛呢?

以往的浩劫與沒有智慧,都過去了!佛菩薩沒有放棄我,不然怎麼會到了這站,安排我參加這場皈依?

我抱著歡喜心,迎接這幸運數字的來臨,當下我以萬分萬分的至誠懇切,在佛前懺悔。法師對我們開示:「善根很深厚的人才有機會皈依三寶,有的是菩薩化身來皈依,有的是天龍八部化身來皈依,有的是人來皈依,又有一些鬼神也都來皈依,所以說這次皈依的儀式,是很隆重。天龍八部等護法遍佈虛空,擁護這個道場!」

我感謝佛菩薩的憐憫,讓我也能趕上這次學佛的路程。

《相關連結》
睜眼投胎做新人
•2006年花蓮皈依佛子心得──迷途知返 成大善:之一 覺醒之路
•2006年花蓮皈依佛子心得──迷途知返 成大善:之二 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