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04期 95年4月20日出版

2006年花蓮皈依佛子心得

迷途知返 成大善

之一:覺醒之路│之二:新希望│之三:新生命

◎親攸

 

第一次參加皈依法會,過去從未聽過,從未看過,全然陌生!

對自己個性了解,這樣的場合應該是興奮的、是雀躍的,但我並沒有特別的情緒,只有一個平常的心。在整個過程中,又跪又拜,歷時又長;如果是以前的脾氣,一定會抱怨!但我並沒有一句怨言、一聲微詞,只有虔誠的心。

回想整個皈依的過程,我只記得有時手忙腳亂,有時五音不全,但是一切的不完美,我都不在意,就怕做得不正確,唱得不夠大聲;怕法師們對我們這些弟子感到失望、就怕我們太過愚昧讓法師們覺得有虛此行,所以不敢有半點分心。現在回想起皈依的過程,只記得是又跪又拜,認真的磕頭、認真的頂禮,認真的進行這莊嚴的儀式,別的想法都不敢有。

完成儀式之後,法師們開始說話,法師們給我的感覺是那麼的莊嚴又是那麼的親近,也許因為時間太過倉促,所以法師們並沒有多做停留便先離開了。

在這場法會中,我得到滿滿的法喜,若問法師在過程中說了什麼?我不敢說謊,我並不太記得,若問參加這個皈依法會我有何獲得?我想最大收穫就是得到滿足的心。

雖然這篇心得寫得不漂亮,但有些東西並非用文字所能表達,我只能說感謝法師給我們這麼珍貴的寶物。

《相關連結》
睜眼投胎做新人
•2006年花蓮皈依佛子心得──迷途知返 成大善:之一 覺醒之路
•2006年花蓮皈依佛子心得──迷途知返 成大善:之三 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