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185期 93年9月10日出版

熱心•真誠•學習•慈悲•智慧

佛青會三週年感言

◎佘菀育(法界佛青會會員)

 
 

佛青會三週年了!回顧這三年來,我只能說佛青會真的影響我很多!

當初會參加佛青會,是因為有一次和爸爸到法界來幫忙搬書,櫃檯的一位師姐看到我和妹妹們,就拿出資料表邀請我們加入佛青會。其實當時是想──留個資料,應該是像加入會員一樣吧!但是自從加入佛青會,認識了許多其他真心學佛,又有正知正見的朋友們,她們都會常常關心我、鼓勵我,像我常常會因為偷懶而不想去法界,她們就會打電話來跟我說:「最近功課很忙喔!很少來法界喔!什麼時候有什麼法會要一起來參加喔!」

或許是這種互相鼓勵的力量吧!讓我雖然有時候會想偷懶,但是只要一想到其他人都很努力在用功、精進,就會覺得自己也應該要多努力。

佛青會成立三年來,因為法師的慈悲和其他師兄師姐的幫忙,佛青會舉辦了許多各種活動,在每一次活動中,參與的成員都成長不少。不論是參加活動後發願吃素,或是從禪坐課中重新與自己身體對話……,這些一點一滴的成長,都是由眾多善緣所促成的。而師兄師姐們無私的奉獻,不但讓我們懂得「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更是我們最好的身教,讓越來越多的佛青投入法界義工行列,付出我們一份棉薄之力為大眾服務。

非常感恩上人提倡成立佛青會的理念,以及法師們的慈悲,成立這樣的團體,來讓我們這些年輕人有學習正法的機會,也非常希望有更多的年輕人加入我們,一起來學習佛陀的智慧與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