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166期 92年2月10日出版

菩提道上

親近道場

◎林賢生居士九十二年一月五日講於印經會高雄分會

今天分會共修的功課,是誦〈普門品〉及一○八遍的〈大悲咒〉,師父上人曾說:每天虔誠持誦一○八遍〈大悲咒〉,連續三年,那時以〈大悲咒〉來為人治病,就手到病除。上人希望每個人以〈大悲咒〉的力量,來挽救世界浩劫,讓人們永無災難,令正法永住世間。

今天我們在這裡一起共修、誦經持咒,是相當難得的。有時我在家想持一○八遍的〈大悲咒〉,往往中間會被一些雜事打斷,甚或因為妄想,要花比較長的時間,但在分會藉大家共修的力量,我們可以持續不斷念一○八遍的〈大悲咒〉,這正是親近道場的力量。

能夠親近道場,是很好的。上個星期,我前往萬佛聖城參加聖城的剃度大典,我女兒親玲也在這次出家了。親玲她學佛比較慢,但她來道場才幾次,在法師及師兄的帶領下,就菩提根發芽。這次出家的女眾有八位,其中有五位台灣人。

在剃度大典的前一天晚上,大家都要上台報告出家的因緣。這八位女眾中,年紀最大的是一位六十歲的美國人,她說是在父母親皆往生後,才滿了出家的願。親玲上台報告時說,她是在唸大一那年(二年多前)的暑假,來到聖城擔任兒童夏令營的義務老師,那次她聽一位法師講了一個故事。法師說曾有一位女孩子想出家,那時她念大一,但是她想:大二時再出家好了;大二那年又想,再等一年,大三時再出家;唸大三時又想,明年再出家吧。結果,大四她就「出嫁」了。法師說,光陰一走就可能錯過了。這個故事使親玲認真思考修行的事,也促成她日後出家的因緣。

這次,我到美國,是先到法界聖城,然後再到萬佛聖城。萬佛聖城是一個清淨莊嚴的道場,我到了聖城,除了早晚課、拜懺、聽經等各項功課外,也幫忙道場的工作,從早到晚少有空閒能休息,但是除了第一天因為時差的關係,晚上聽經曾打瞌睡外,接著的幾天日子裡,功課、工作再忙,一點也不覺得累,而且身心都覺得很充實,可說是法喜充滿,不像在台灣上班時,會想睡午覺,會想休息,我想親近道場,其不可思議的力量就在其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