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法界食譜我的食譜菜根飄香開味妙品:食譜 01

《法語》 除非你能擁抱並接納所有的生物,而不只是將愛心侷限於人類而已,
     不然你不算真正擁有憐憫之心。 ──史懷哲(Albert Schweitzer)

腰果吉丁 (約 4~6人份)

 

◎法界食譜工作群製作

材 料:
百頁豆腐 2條 腰果 1杯 芹菜末少許

調味料:
甘草水 1/2茶匙 醬油 1大匙 糖少許

步 驟:
1. 百頁豆腐洗淨,切 1.5公分大丁備用。
2. 油入炒鍋,用小火,放入腰果,炸成金黃色,起鍋,瀝乾油份,備用。百頁放入油鍋,用中火炸成金黃色,起鍋,瀝乾油份,備用。
3. 醬油、糖、甘草水入炒鍋,放入步驟 2.之百頁豆腐,略炒入味(湯汁收乾),起鍋,洒上碎腰果及少許芹菜末即成。

秘 訣:
炸腰果時,要在冷油狀態中,把腰果放入慢慢地炸,待變色即可起鍋。

知 識:
腰果果仁中,油酸可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亞麻油酸則可預防心臟病、腦中風;富含的不飽和脂肪酸也對心肌梗塞症有幫助。腰果中,維他命 B1的含量,僅次於芝麻和花生,有補充體力及消除疲勞的效果,適合易疲倦的人食用!腰果含有較多的油脂,腸炎腹瀉患者和痰多患者不宜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