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法界食譜我的食譜香積世界留香糕點:食譜 18

《法語》 戒殺放生者,來世得生於四王天,享無邊之福。 ──印光大師

古意燒餅 (24個)

 

◎法界食譜工作群製作

材 料:
中筋麵粉 4杯
低筋麵粉 1杯半
水 1/4杯
油 1/4杯( 6湯匙)
芝麻少許
發粉 2茶匙

步 驟:
1. 2杯中筋麵粉及發粉加水(適量)搓揉均勻,待發(請參考本會出版之《菜根飄香》•23頁基本發麵法)。
2. 燙麵作法: 2杯麵粉加 1/4杯油,放入盆內,再加 90度開水,以木杓揉勻。
3. 1杯半低筋麵粉,加 6湯匙油拌勻,即成油心。
4. 等燙麵稍涼後,再將步驟 1. 2.合勻成麵糰,待發。
5. 取步驟 4.包入步驟 3.的油心,桿成長形,摺成 3段,再重複一次後,取芝麻洒上,再桿成長形,入平底鍋以小火煎即可。

知 識:
一些哈佛的醫生和研究科學家採訪南美厄瓜多爾一個偏遠的小村。他們很驚訝地發現,四百位村民中,許多人活到驚人的長壽。「年紀最大的是一百二十一歲,有許多是超過百歲的人瑞,有三十八個人超過七十五歲。基於此,他們作了徹底的檢查,發現只有兩個人有心臟病的跡象。」這一村的人都吃素。醫生們稱此發現為「難以置信」的,且說「在美國,對相同年紀的人作此種檢驗,至少有百分之九十五的人會有心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