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法界食譜我的食譜香積世界留香糕點:食譜 11

《法語》 在前生殺生太多,或者打獵、打魚、釣魚、殺雞、殺牛、殺羊、殺狗,
殺太多了,這一類的人,今生就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病痛。 ──宣化上人

晶餃雙吃 (約 50個)

 

◎法界食譜工作群製作

材 料:
蓬萊米 1杯
優質地瓜粉 600公克(1台斤)
蘿蔔乾末 150公克(4台兩)
香菇末 1碗
麵筋條細丁 1碗

調味料:
1. 醬油 1茶匙 糖 1/2茶匙 胡椒粉少許
2. 五味醬:辣椒醬 番茄醬 醬油 麻油 白醋(以同等量加在一起調均勻)

步 驟:
1. 外皮:米洗淨,內鍋加入 2杯半水,外鍋 2杯水,煮成(很軟的)乾飯,待涼,加入地瓜粉,用力搓揉至均勻,即成外皮,分成 50等份,備用。
2. 內餡:油 3大匙入炒鍋,待熱,放入麵筋條細丁,炒至金黃色,加入香菇末再炒香,放入醬油略炒,加入蘿蔔乾末略炒,再入糖、胡椒粉,攪拌均勻,即成內餡,起鍋備用。
3. 將步驟 1.的外皮取一份,掐成圓平形,再將步驟 2.之內餡包入,並掐成三角形,或喜好之形狀。(依此作法,約可做 50個)
4. 水入鍋煮沸,放入步驟 3.,用小火煮至水晶餃浮起(約兩倍大,大約煮30分鐘),成半透明狀,即可起鍋,沾五味醬食用。

秘 訣:
水晶餃,要用小火慢慢地煮,內餡才不會爆開,要邊煮邊用筷子推動,以免焦底。

變 化:
亦可作成水晶餃湯,將步驟 4.煮熟時,不用撈起,直接加入海鹽、青菜、芹菜末,洒少許香油、胡椒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