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法界佛教印經會│高雄分會│

簡介 ●地址 ●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高雄分會】

高雄分會簡介

法界佛教印經會高雄分會位於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55號三樓之1,成立於八十五年二月。成立之初,主要為弘揚正法,以流通宣化上人的法音,讓南部地區信眾更有機會接受上人法雨滋潤。不久,弟子們咸感應充份利用分會的空間,就邀請台北法界上人的出家弟子,固定在每月第一個星期六下午二點至六點,至高雄分會領眾拜大悲懺。一直到同年的十二月,弟子們又增加於每週二、四晚上大悲懺及楞嚴咒的共修活動。

高雄地區的信眾想親近宣化上人的法音,除了六龜法界聖寺之外,高雄分會是最就近的流通處。而幾年來,弟子們自己排定共修的功課也逐漸增多,除了每週二、四晚上大悲懺及楞嚴咒的共修外,並排有唸佛、持誦大悲咒(一○八遍大悲咒)、讀誦法華經及楞嚴經、禮拜華嚴懺及水懺等共修;期間並在法師的指導下,進行連續兩個星期的持誦楞嚴咒法會(早上八時至下午五時)。

這次達十四天的楞嚴咒法會對高雄分會信眾在誦持楞嚴咒這門功課的修持上,無疑的是助力很多。有人在這次共修中,將楞嚴咒持誦得更熟,有人更是背會楞嚴咒。我們都知道,師父上人一再提到對持誦楞嚴咒好處,而且希望皈依弟子能持誦,或會背楞嚴咒的叮嚀,可說是苦口婆心。因為「〈楞嚴咒〉是咒中之王,這個咒關係整個佛教的興衰。世界上有人持誦〈楞嚴咒〉,就是正法存在。沒有人持誦〈楞嚴咒〉,就是沒有正法。……〈楞嚴咒〉裡邊所說的,都是降伏天魔、制諸外道的,從一開始到終了,每一句都有它的妙處,都有它不可思議的力量。在佛教裡頭,如果有一個人能在這個世界上念〈楞嚴咒〉,這些妖魔鬼怪就都不敢公然出現於世。」高雄分會每週四晚上的楞嚴咒共修,固定持誦九遍的楞嚴咒及一○八遍咒心,許多人就是靠共修的力量,慢慢的將楞嚴咒背起來了。

來請上人的法音,或是來共修,或只是來禮個佛,對許多弟子來說,高雄分會是個難得的地方。一位抽空來高雄分會禮佛並請大悲水的師姐,說到連著二、三個禮拜沒來共修的原因,因為最近婆婆及兒子相繼住院,他與先生兩人兩頭跑。這位師姐說,幸好現在學佛了,遇到事情,心情比較安定,不像未學佛前,有一次母親生病,只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般不知所措。他有感而發的說著:「寧願與法會結緣,也不要與醫院結緣。」這確實是頗令人深省的感觸。

地址

會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55號三樓之1
電話:(07)7223542
交通:高雄捷運橘線 8號車站(五塊厝站)3號出口
   王象大樓(近中小企銀旁)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下午 14:30-18:00,歡迎南部信眾多加利用。

法會

請見高雄分會法會活動網頁 - http://www.drsm-tw.org/kaohsiung/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