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教育機構育良小學培德中學│法界佛教大學│僧伽居士訓練班

法界佛教大學

Dharma Realm Buddhist University


為了培育弘法人才,並且提供正信佛教徒一個清淨的學習環境,宣公上人於一九七六年在萬佛聖城創辦法界佛教大學,以仁義道德為宗旨,慈悲普度為目標。法界佛教大學不僅傳授專業知識,同時更注重人品道德之養成,藉著淨化心靈而啟發自性本具的智慧與慈悲,以發展每個人最大的潛能。

上人年輕時就在家鄉興辦義學,幫助失學的鄉人。到美國後,除弘法和譯經外,依舊繼續辦教育,其出發點以德為本,而非以利為重,以培養出稟具風骨,不同流合污,堪作社會棟樑的學生為期望。所以宣公上人認為弘法及譯經也是教育重要的延伸。

法界佛教大學經加州政府註冊立案,設有佛學研究與修持、佛經翻譯與語文研究、佛學教育、中國語文研究等科系的學士與碩士課程,並授予學位。無論出家人或在家人都可申請入學,經濟能力不足者,可申請獎學金。

法界佛教大學開設的課程包括:各種戒律課、佛學課、法器課、華嚴字母、語文課(有中、英、梵、日、越南文,依程度開班),另有佛教哲學、佛教史、論語、孟子、大學、老子、易經、比較宗教學、佛教與西方哲學、心理學;還有出版、編輯課程,及中國書法、繪畫、太極拳等,並西洋藥草學、野外生物學(實地研究曼都仙諾郡的花草樹木與蕨類生物)等。

上人在世時,曾經藉大自然運行不斷作譬喻,形容每天聽經講法的重要:「尼羅河的水,天天在流;萬佛聖城的法,天天在轉。」萬佛聖城每天晚課後以中英雙語進行聽經講法,這是四眾弟子共同參與的課程。而法界佛教大學的學生在聽經講法後,還必須深入經藏,撰寫研究報告。因此,法界佛教大學肩負著培育弘法及訓練譯經人才的重任。

法界佛教大學也和加州其他大學舉行交流活動。位於加州最北端的漢堡大學,每年春、秋兩季都有數十名學生前來萬佛聖城法界佛教大學參訪,利用週末體驗道場生活,遠離塵囂,放下染污,並在法大的課程中,作思想和心靈上的交流。柏克萊大學、舊金山州立大學等校對佛學有興趣的同學,也會不定期前來萬佛聖城,參加法大的研討課程,探究宇宙人生的真理,並學習素食、打坐與太極拳,讓身心都獲得不同之體驗。

法界佛教大學又曾多次為老年人舉辦「長青大學」,每學期一週,使許多美籍老人有機會聽聞戒殺護生、佛性本自具足、無須向外馳求等等深入淺出的佛理。充滿樂趣的素食烹飪課,以及紓解身心的打坐課與太極拳課程,都讓這些老人家學得興致勃勃。有些老人不斷重複參加法大主辦的長青大學課程,每期課程結束時,仍覺得意猶未盡。

法界佛教大學網址:http://www.drbu.org
E-Mail: info@drb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