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果珠師姊的修行故事

◎民國90年11月4日於法界結法緣

法師:
今天適逢觀世音菩薩出家日,法界佛教印經會同時也舉辦了敬老節的活動。在此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果珠師姊,現年八十幾歲的果珠師姐是非常精進的學佛人,果珠師姐不但常來法界唸佛而且也是法界香積組的義工,更令人欽佩的是,她所背誦的經典是一部很殊勝的大經:《楞嚴經》,真是一位值得大家學習的好榜樣。現在請果珠師姊跟大家分享她是如何將佛法生活化:

果珠師姊:

我早上3:30起來就看經書或背一段經文,4:00做早課,對我來說這都是很自然的生活,每天都固定做這些該做的事,是很自然而然的事沒什麼修行,更不好意思說這是修行。

今天剛好是觀世音菩薩出家日,我來說一段我拜觀世音菩薩的因緣,因為很殊勝所以跟大家分享這個經驗:我女兒懷孕的時候,子宮長了一顆瘤,胎動的時候肚子會非常痛,比生小孩的時候更痛;醫生也沒辦法治療,所以我就勸我女兒和我一起唸、一起拜《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經過幾天就不痛、就好了,我很感恩觀世音菩薩的慈悲。

之前,有一位師姊談到吃素的事情,我想到我以前曾經在報章雜誌看過一篇報導,是一位營養師寫的,當中提到豬要被殺時會生出三種心,恐怖心、瞋恨心、驚怖心,這時豬的體內會分泌產生毒素,人吃了以後其實是對身體不好的,所以吃素不是沒有營養的,提出來供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