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台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彌陀聖寺

Amitabha Monastery

彌陀聖寺

簡介


本寺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山區,以「培育僧才,化育白衣」為指標,曩括初中後學、下中上根,遠種菩提因,近證菩提果,圓滿菩提覺道。道場環境優雅,林木蓊鬱,群山環繞,別有一股靈氣,是座清淨安詳的道場。

道場緣起於1991年,周王慧芬老居士欽仰宣化上人的德行,特地將一層樓小精舍及三公頃多的土地獻給宣公上人,作為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花蓮道場。因本道場位於壽豐,而阿彌陀佛乃無量光無量壽佛,就字義而言「壽豐」即無量壽,故宣公上人特別命名為「彌陀聖寺」。

建立僧團、培育佛教人才是宣公上人畢生的志願之一,為此,上人特於1989年在臺灣創辦「正法佛學院」,以楞嚴法門為修學主幹,培育佛教正法人才,灌輸學生正知正見,教導學生行解並進,躬行佛陀之教義,以期重視正法於末世。1993年正法佛學院遷移至「彌陀聖寺」,繼續上人培育佛教人才的心願。

1995年上人圓寂,翌年恭迎上人舍利於此。2010年因緣成熟,在離舊寺十五分鐘行腳處,增購一片修行勝地,擬發展成一座功能具全的修行道場,讓上人的教法在臺灣深耕扎根。

2013年新區第一期工程「正法堂」落成了。宣公上人嘗云:「建立道場就是為的要修行,因為要修行所以建立道場,這是不能分開的。」新區踏出一腳步,意味著將接引更多的眾生來修行,令大家發菩提心,修行菩提果,成就無上菩提道。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富吉街126號
電話:(03)865-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