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54期 107年10月20日出版

弟子規

《每月一書》

弟子規


◆ 中英對照/彩色圖文
◆ 平裝/41頁/16K
◆ 意者請洽:法界佛教印經會
◆ 電話:02-27863022
◆ 法界購書網站: www.fajiebooks.com.tw

內容介紹

【弟子規】就是做學生、做子女的規矩,係根據古聖先賢對世人的訓示編撰而成,能令人怡悅性情,涵養氣質。本書採中英對照,並附中、英文朗誦的 CD,在奠定孩子優良人格之際,亦兼具增進語文能力之效。

宣公上人說

◆要改變教育的風氣,為這個,我們辦教育。

◆我辦教育,不單續佛慧命,也是續眾生慧命。我們把學校辦好了,將來學生出了校門,能懂得怎樣面對社會,就能影響全社會改變風氣。

◆我們現在能讀到《弟子規》,接受他的這種教育思想,也等於是他的學生一樣的。所以我們要珍惜這種的機緣,好好地向這位老師學習怎麼樣成為一個聖人;而首先,我們要學習怎麼樣來鍛鍊自己的品德,充實自己的學識和技能。所以這一章叫「開宗明義」章,就是把所要強調的宗旨提示出來,把所需明白的道理講明了它。

法總網站《弟子規淺釋》
http://www.drbachinese.org/online_reading/drba_others/Students/bookcover.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