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50期 107年6月20日出版

第350期目錄

法界訊息

上人百歲誕辰紀念法會報導(一)普轉華嚴大法報師恩

◎法界佛教印經會提供
華嚴境界不可思議,宣公上人不但常常提醒弟子要多誦《華嚴經》,也在遺言中明白交代:「我走後你們可以念《華嚴經》…」,由此可見上人對《華嚴經》的高度重視。法界佛教……

上人百歲誕辰紀念法會報導(二)拂拭心垢禮千佛,發菩提心報師恩

◎彌陀聖寺提供
臺灣花蓮彌陀聖寺於二○一八年四月廿日至四月廿二日,舉行千佛懺法會以此紀念宣公上人百歲誕辰。第一天與第二天的法會以「千佛懺」為主,所謂「瀰天大罪,一懺便消」,以至……

上人百歲誕辰紀念法會報導(三)

◎法界聖寺提供
農曆三月十六日是宣公上人百歲誕辰,法界聖寺為緬懷上人德澤,特於國曆四月廿九日(星期日)舉行紀念法會,來自高雄分會和中部分會居士共五十餘人參加。上午八點半法會開始……

開示精選

普賢菩薩

◎節錄自宣公上人講述《法華經淺釋》之〈普賢菩薩勸發品第二十八〉
在諸菩薩中,普賢菩薩是地位最高的大菩薩之一。大悲觀世音菩薩、大願地藏王菩薩、大智文殊師利菩薩、大行普賢王菩薩,這是四大菩薩,……

用心供養未來佛

◎張玲豪居士二○一八年五月廿日浴佛節於臺北法界結法緣
諸佛菩薩,師父上人,各位法師,各位佛友,阿彌陀佛!其實在法界還沒成立之前,我已經開始接觸法界。法界成立之後,我就一直跟著我爸……

新書介紹

金山慈誨

◎平裝/25K/初版
一九七○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一九七一年二月二十一日,這九十八天,是西方佛教史上一個重要里程碑;佛教僧團在西半球,首次舉辦連續十四個禪七的禪修班,這種紀錄在佛教廣傳的東半球亦不多見;這段時間稱之為「百日禪」……

法會活動訊息

法界佛教印經會

 

花蓮彌陀聖寺

 

法界聖寺中部分會

 

法界聖寺暨高雄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