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39期 106年7月20日出版

第339期目錄

開示精選

觀世音菩薩成道日

◎宣公上人開示
學觀世音菩薩的悲心,利益眾生,時時刻刻存心為他人著想,這才是真正紀念觀世音菩薩。

功到自然成

◎宣公上人一九九三年八月一日開示於萬佛聖城
今天四面八方來的人,都到這兒祝賀觀音菩薩成道的紀念日。我們每一個參加這典禮的人,都應該迴光返照,問一問我自己什麼時候成道?什……

【高僧傳】覺名法師

◎宣公上人一九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講於美國佛教講堂
現在講一位大德高僧,他叫「覺名」,是印度人。現在講的完全是印度的高僧,不是中國的。因為我們佛教是從印度來的,所以現在要提倡印……

人生第一件大事

◎宣公上人開示
我們人生第一件大事,就是能皈依三寶。皈依佛竟,寧捨生命,不皈依天魔外道。皈依法竟,寧捨生命,不皈依外道典籍。皈依僧竟,寧捨生……

從「念佛法門」四字淺談念佛法門

◎比丘近梵法師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於臺北法界結法緣
那什麼是「法」呢?法就是佛法,其實法法皆是佛法。佛法雖然講八萬四千法門,但是不離開我們的日常生活--行住坐臥。因為佛法在世間,不……

每月一書

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淺釋

◎平裝/284頁/25K/二刷
觀世音菩薩在芸芸眾生的心中有如慈母一般,循聲救苦,隨類應化。在佛教中也佔有很重要的地位,舉凡《妙法蓮華經》、《地藏經》等經典,佛都囑咐觀世音菩薩來廣為流通。《妙法蓮華經》這一部經典,是講述諸佛降生世間……

法界訊息

臺北法界自104年3月7日起,每星期六下午 2:30 ~ 5:00,共修恭誦〈楞嚴神咒〉
。功德迴向萬佛聖城妙覺聖寺早日興建完工及正法住世、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世界災難減少。歡迎大眾同薰修。另遇讀書會及每個月最後一週彌陀聖寺之楞嚴法會時,共修〈楞嚴神咒〉法會暫停。

法會活動訊息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

 

花蓮彌陀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