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38期 106年6月20日出版

第338期目錄

開示精選

正法時代的境界

◎節錄自宣化上人開示錄(二)
不可有自私的心、自利的心、諍論的心、貪欲的心、企求的心、妄語的心。沒有這六種心,便是正法時代。

佛為什麼要入涅槃?

◎宣公上人一九六八年講於美國佛教講堂
佛為什麼要入涅槃呢?佛入涅槃有很多的意思,最主要的就是免得人生出一種依賴心。佛永遠不入涅槃是可以的,唯獨這些個弟子天天隨著佛……

【高僧傳】維祇難法師

◎宣公上人一九七○年十一月二十七日講於美國金山禪寺
三國•魏吳武昌•天竺人。這位維祇難法師,他雖然中文不好,但是他敢翻譯,這是很值得人們來紀念他這種勇氣的。

行所無事

◎宣公上人開示
我們人覺得自己在做好事,其實不一定是好事。為什麼?因為種子不清淨。你以貪心來做好事,這就叫種子不淨。你以好勝心來做好事,這……

從「念佛法門」四字淺談念佛法門

◎比丘近梵法師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於臺北法界結法緣
《地藏經》說,即使一個行善的人,臨命終都有惡道鬼神變化成他的親人,想接引他到惡道,讓他墮落。有位越南居士告訴我,他的母親要……

每月一書

【宣化上人事蹟•香港篇】覺海慈航度香江

◎精裝/836頁/25K/初版
一位偉大的修行者,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意義和時代使命。宣公上人住世七十八年,綜其一生分成三個重要階段──中國、香港、美國。從三十二歲到四十五歲(一九四九∼一九六二),人生中六分之一的歲月,上人駐錫於香江……

法界訊息

臺北法界自104年3月7日起,每星期六下午 2:30 ~ 5:00,共修恭誦〈楞嚴神咒〉
。功德迴向萬佛聖城妙覺聖寺早日興建完工及正法住世、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世界災難減少。歡迎大眾同薰修。另遇讀書會及每個月最後一週彌陀聖寺之楞嚴法會時,共修〈楞嚴神咒〉法會暫停。

法會活動訊息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

 

花蓮彌陀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