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33期 106年1月20日出版

第333期、334期合刊目錄

新書介紹

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

◎新校正、重標點、含科判/平裝/三八六頁/25K/初版
一九八九年一月四日,隸屬「法界佛教總會」的「正法佛學院」於臺灣花蓮開辦。成立之初,宣化上人在百忙之中,於一月十一日特地由美赴臺,親臨佛學院,明確開示佛學院之宗旨、目的,及學子之責任。當時,宣公上人開示……

開示精選

躬行實踐才是真念經

◎宣公上人一九八九年開示於美加地區
你不論什麼經典,你要活學活用,要明白它,並且把它變化無窮,這就是你會說經、會念經、會行經。

不遷怒,不貳過

◎宣化上人一九八六年九月十六日開示於萬佛聖城妙語堂
真正的學問不在書本上,是在日用倫常、行住坐臥上,這一切都是表現出你是不是一位有學問的人。

浩然正氣

◎宣公上人開示於一九八六年二月六日
浩然正氣者,周遍法界,包羅萬有,照耀長劫,光輝今古,乃真善美之母體,假惡醜之剋星。天地無此,不足以為天地;聖賢無此,不可以稱……

藉咒明心咒即心

◎宣公上人開示
藉咒明心咒即心。藉著咒的力量可以明心,因為咒是不可思議的。你要離分別心、離攀緣心、離一切的妄想心來誦持咒語。持咒就是不明白,……

切莫信汝意,汝意不可信

◎張允芸居士十一月廿五日講於花蓮彌陀聖寺楞嚴法會
今天是我的生日,通常過生日的時候,會回想自己這一輩子做了那些對,做了那些錯?這一年來學到了甚麼?錯過了什麼?今天早上起來,第……

法界訊息

臺北法界自104年3月7日起,每星期六下午 2:30 ~ 5:00,共修恭誦〈楞嚴神咒〉
。功德迴向萬佛聖城妙覺聖寺早日興建完工及正法住世,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世界災難減少。歡迎大眾同薰修。另遇讀書會及每個月最後一週彌陀聖寺之楞嚴法會時,共修〈楞嚴神咒〉法會暫停。

法會活動訊息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

 

花蓮彌陀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