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32期 105年12月20日出版

第332期目錄

法界訊息

二○一六年敬老節記實

◎莊果藝
宣公上人一生事親至孝,鄉里人都稱「白孝子」;但仍感孝道未盡,曾說:「我要以所有的老人做為我的父母,是男子皆是我父,是女人皆是我母。」面對功利主義襲捲文明社會,道……

新書介紹

大方廣佛華嚴經疏玄談淺釋

◎疏玄談淺釋(共五冊)全套精裝 / 25K / 初版
《華嚴經》於東晉時,傳至中國,由佛馱跋陀羅三藏法師譯為中文,共六十卷。到唐朝時,由實叉難陀三藏法師重譯,總八十卷,即今所用之譯本。到唐德宗時,般若三藏法師摘譯此經,合四十卷。其中〈普賢行願品〉是《華……

開示精選

道德的意義及實踐

◎宣公上人開示於一九八九年七月廿五日於夏威夷大學
道德乃天地之正氣,人類最優良品性之基礎。

韜光晦跡

◎宣公上人開示
為什麼人要韜光晦跡,這可用蠟燭做比喻,蠟燭能放光明,但若是常常點,也會油盡燭枯。若等到要用時才點,不用時不點,就可以用的很久。

長者之道

◎二○一六年十一月十三日近果法師講於法界佛教印經會敬老節
諸佛菩薩、上人、各位法師、各位長輩、各位居士,還有各位小朋友,阿彌陀佛!我有一些道理可以跟各位長輩分享。先請問一下各位長輩,……

法會活動訊息

臺北法界自104年3月7日起,每星期六下午 2:30 ~ 5:00,共修恭誦〈楞嚴神咒〉
。功德迴向萬佛聖城妙覺聖寺早日興建完工及正法住世,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世界災難減少。歡迎大眾同薰修。另遇讀書會及每個月最後一週彌陀聖寺之楞嚴法會時,共修〈楞嚴神咒〉法會暫停。

萬佛聖城

 

法界佛教印經會

 

法界聖寺暨高雄分會

 

花蓮彌陀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