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09期 104年1月20日出版

第309期、310期合刊目錄

開示精選

連呼吸都沒有自由

◎節錄:宣化上人講解華嚴經第六迴向
菩薩中的大菩薩,他擁有最富麗堂皇的陳設,美侖美奐的住宅,以及種種精美的資生之具。如是眾多高貴的物資,倘若有人來向他乞求,菩薩……

障道之物

◎宣公上人一九九四年一月十六日開示於國際譯經學院
我們要提倡這個「敬老懷幼」風氣,來移風易俗,讓這個國家,不單是這個國家,所有全世界的國家,我們都要他來學習這種風俗,將來是令……

沒有人從享受中得到開悟

◎宣公上人開示於一九八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出家是世界上最稀有的事情,也是令人最不明白的事情。為什麼出家一定要受苦?沒有男女的娛樂,也不能跳舞,也不能狂歡。欲成為出乎其……

修道一合相

◎節錄:金剛菩提海•上人規矩集錦
我們在這兒大家聚到一起,穿衣服應該一個樣子,一切一切都應該一樣,不應該自己做一個特別的樣子。好像拜佛,大家都在拜凳上拜,我們……

不可隨便載出家人外出

◎節錄:金剛菩提海•上人規矩集錦
出家的不論男女眾都要隨眾,除了有公事之外不可以隨便。因為以前有個女人,想法子進到萬佛城來用種種的手段,和萬佛城裡邊出家、在家……

是不是把道場當自己的家

◎節錄:金剛菩提海•上人規矩集錦
男界廁所,女界廁所,早晚課聽經的時候都要把門鎖上,不准在做早晚課或者聽經的時候跑到廁所裡去躲懶偷安。這叫幹什麼,你在做早晚課……

舉止行為管自已

◎節錄:金剛菩提海•上人規矩集錦
「不生煩惱莫疑心」:什麼事情也不要生煩惱Everything's okay! No problem;莫疑心,不要這也懷疑,那也懷疑的。「總要管己少管人」:總要管……

出家八百年也要守規矩

◎節錄:金剛菩提海•上人規矩集錦
凡在萬佛城住的人,都要有道心,有道心就是要隨著公家的功課來做,不是說出家年頭多了,就懶得比豬都懶,一天到晚就知道吃飽了睡覺,……

法會活動訊息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

 

花蓮彌陀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