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08期 103年12月20日出版

第308期目錄

開示精選

若會吃飯,消災延壽

◎宣公上人開示
萬佛聖城所屬的各道場,吃飯的時候都是食不語、不講話。

供養三寶要有規矩

◎宣公上人開示
所以在家人在廟上吃東西,必須要等到供過佛,出家人也來吃了,大家一起吃才可以。不可以在出家人還沒吃之前,你先吃,這是不可以的。……

「節飲食」驅遣鬼神

◎宣公上人開示
修行人的祕訣,就是要少吃。為什麼?因為少吃少生欲念,少欲就能知足,知足就能常樂,常樂就沒有煩惱,沒有煩惱就生菩提,生菩提就……

出家的資格條件

◎節自宣化上人講解《大方廣佛華嚴經賢首品淺釋》
禮拜四就有人要出家。這幾個要出家的,最低限度都在這兒做工超過一年以上的,甚至於兩年、三年都有,所以才能夠資格出家。新來的就想……

俗僧之別

◎宣公上人開示
出家人受過戒,一定要守戒,不可以還像世俗人那樣,要和世俗人不同。不是穿上衣服,就不是世俗人了;要心趕快改了它,要守戒律,這才……

無明有兩個夥計

◎宣公上人開示
究竟是什麼呢?就是食與色。一個食欲,一個色欲,這兩個幫著無明做種種壞事,所以儒教中說:「食色性也。」好吃、好色是天然的生性。……

做個堂堂正正的出家人

◎宣公上人開示於一九八三年十月二十一日
學佛的人,時時刻刻要存「有若無,實若虛」的思想。不應該有驕傲的心,不應該有自滿的心,不應該有不謙虛的心,不應該有不用功的心……

法會活動訊息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

 

花蓮彌陀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