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05期 103年9月20日出版

不做錯亂因果之事

◎一九八五年五月二十日開示•宣化上人開示錄(六)

大家聚會一起研究佛法,不要執著佛法。要用客觀的態度來觀察,要用本有的智慧來分析。不要迷信、信迷、及強信,不要認賊作子,以非為是,黑白不分,善惡顛倒。要緊的,要作一真正尋求真理的佛教徒。莫用以盲的手段,催眠眾生,糊塗跟隨,作些善惡夾雜,錯亂因果之事。學佛的人要注意此點。

我們為何要學佛法?是否有所貪求?若有就不要學,學佛定要去除貪心,否則易生瞋及癡,一有貪心,瞋心及癡心就跟著發生,那根本就談不到戒定慧了。

研究佛法,自性本是佛。不要貪快、貪自在、貪神通,這都是背道而馳,將學佛的真義忘了。本想出離苦海,出三界火宅,離苦得樂,但你用貪心來求,就愈學愈苦。

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這六大宗旨,是佛教徒的座右銘。若隨時隨地實行,就是真明佛法的佛弟子。我給你們講來講去都是這一套,道理似乎很淺,但你們也不容易做到。你們若能做到,也早成佛了。你們若能躬行實踐此六大宗旨,若不成佛,我就待在地獄不出來,我以此信心來保證,依此六大宗旨來修行的人,將來一定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