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303期 103年7月20日出版

第303期目錄

開示精選

日中一食

◎節錄於《白山黑水育奇英•宣化上人事蹟〈中國篇〉》
上人自述: 我從年輕的時候,就願意代替眾生受苦。我所應該享的福,都送給大家;大家的苦,都交給我受。那時正是日本侵略中國東北的時候,我在母親墳上守孝,有人告訴我,說:「日本人把中國人抓去做勞工,吃不飽,也……

日本投降

◎節錄於《白山黑水育奇英•宣化上人事蹟〈中國篇〉》
在日本投降的前五年,我按著五行來推測,早就說過日本在那一年一定會衰,沒有了。日本為什麼首先受原子彈?因為日本罪惡深重,這是有因果的。日本侵略中國,殺人如麻,無數中國人被慘殺;殺人完全不講道理,被捉去就……

宣化老和尚出家的因緣

◎宣公上人一九八一年七月萬佛聖城禪七開示
今天晚間,給你們講一講我為什麼出家。我出家的因緣是由十二歲開始,在十二歲以前,我是一個很剛強,也很不守規矩的人。剛強到什麼樣的程度呢?因為小的時候,也沒有其它什麼本事,只會哭。那麼一哭,就哭一天一夜、……

把妄想停下來

◎宣公上人開示
參禪這一門,是直指人心、見性成佛的法門,也就是頓教的法門。頓教是由漸教熏修而成就的,所謂「理雖頓悟,事須漸修」。我們現在在這行行坐坐,這叫漸修;等你有一天真正明瞭,豁然開悟,那就是頓。頓沒有離開漸;漸……

參禪能控制生死

◎宣公上人一九八○年十二月禪七開示
各位都知道,宋朝有位岳飛,是個大將軍,在當時是一位善於用兵、善於用將、善於作戰的大元帥。可是當時有位秦檜,秦檜忌賢妒能,就怕這位將軍成功了,怕他把敵人戰敗了,自己的宰相位也恐怕不穩定了。因為這樣子,……

問活的問題

◎宣公上人開示
弟子:可不可以問問題?
上人:要問活的問題,不要問死的問題!
弟子:受戒、持戒和「法無定法」有什麼關係?……

法會活動訊息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

 

花蓮彌陀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