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76期 101年4月20日出版

第276期目錄

開示精選

為什麼要放生

◎宣公上人開示
前言:「今生不籠鳥,來生不坐監。今生不釣魚,來生不討飯。」一般人對於佛教的放生法門不很瞭解,甚至有人批評這是很愚癡,荒誕的行為,他們卻沒有想到,所有的生靈都是好……

為什麼不可以殺生

◎宣公上人開示
前言:吃肉的人說:「他賣,我就買。」殺豬的人說:「他不吃,我不殺。」如果你是閻羅王,這個官司該怎麼判呢?佛教主張戒殺、放生、吃素,有人卻懷疑吃肉是殺生,吃素是……

命債可畏

◎宣公上人自述
殺生的業報,令眾生殺殺不已,互相報復,互造殺業;這種惡性循環,令人毛骨悚然!你若懂得這個戒殺的道理,就會諸惡不作,眾善奉行。……

千百年來碗裡羹 怨深似海恨難平

◎宣化上人一九八九年七月二十一日開示於夏威夷大學
現在這個世界上,殺生的人也太多,救生的人是太少了,那麼人人都只知道殺生,人人就都忽略了放生。因為殺生,你殺他,他也要殺你,互相報仇,互相製造五濁惡世這個輪迴,所……

殺生因果難逃

◎宣化上人一九九○年十月廿七日開示於法國葛諸伯城
各位善知識,世界上最厲害的果報就是殺生。今早有越南人帶了兩個小孩來見我,說身體不好,找我幫忙令他一切事情順利如意吉祥。這兩個……

佛寺煮飯

剛升火的時候,火很小,你必須非常保護那小小的火苗,不然一點點的風,都會把火吹熄!我們就像那火,剛開始修行的時候定力、善根、智慧都不足,所以必須把自己保護的非常好。不然一點小境界,就會把我……

法會活動訊息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

 

花蓮彌陀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