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72期 100年12月20日出版

第272期目錄

開示精選

學佛要拿出真功夫

◎宣公上人一九八五年三月十六日開示
學佛主要的法寶,就是不生煩惱,不發脾氣,一切要忍耐。

學佛要修「戒、定、慧」

◎宣公上人一九五八年六月十八日下午開示
常常拿「戒、定、慧」來警惕自己,這對於修行是會有幫助的。

韓國之行

前言

2011年10月17日至21日台北法界佛教印經會由恆義及近順兩位法師帶領十六位居士前往韓國參訪千年古剎三寶寺:佛寶通度寺、法寶海印寺、僧寶松廣寺。在這趟參訪之旅結束後,大……

古代叢林的感動

◎釋近順
十月十七日陪同義法師,帶領法界十六位居士走了一趟韓國,主要去拜觀大藏經刻經版,及參訪千年古剎──三寶寺:佛寶通度寺、法寶海印寺、僧寶松廣寺。 出發前,大家透過影片……

不同凡響韓國之旅

◎何麗珠
這次韓國之旅,給我新的想法,若把那裡的寺廟建築,放到花蓮菩提園區,那就不可思議了,不過佛殿要大一點。最感動我的是,韓國對下一代的教育,學生的校外教學就是參訪佛寺……

韓國千年古剎巡禮

◎張允芸
緣起十月十七日十月十八日十月十九日十月二十日
今年秋天首爾的佛光出版社(由韓國的光德法師於一九七九年創辦,與台灣無關)有意將……

道法自然

◎彭翠珍
這次韓國寺廟文化之旅,實際參訪只有三天的時間,雖然來去匆匆,深感意猶未盡,但得到的精神食糧卻是充實飽滿的,讓我看到佛教的希望和未來,原來佛教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

無法形容的「讚」!

◎月珠
在還沒出發去韓國前,其實我的心裡有一點點怕怕的,因為聽說要走很長的山路,還要走很多的階梯,所以我準備了好幾包的酸痛葯布在行李箱裡。第一天晚上我睡不太著,想著家裡……

法會活動訊息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

 

花蓮彌陀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