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71期 100年11月20日出版

上人教法在中國│大陸一行│學生心裡的話

大陸一行

◎近順師提供

 
 

為了上人書籍在中國印刷流通及發放宣化上人教育基金一事,在譚果式居士的安排下,九月份去了中國一趟。

上人講解的經典淺釋及開示已經在中國出版及流通七年了,這是我們第一次拜訪北京宗教出版社。北京宗教出版社隸屬國家宗教局,是專門負責宗教類書籍印刷及銷售的單位。凡是要出版宗教的書籍,都要經過北京宗教出版社人員仔細閱讀內容後,決定是否批准出版,然後再印刷出版及銷售。這次瞭解了在中國要出版一本宗教書籍,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看的出譚居士七年前為了上人的書籍能在中國流通,花費了不少的心血及努力才找到了北京宗教出版社,並為了將印好的書籍能在中國各地區流通,不遺餘力的找在中國各地所認識的朋友發心送書,將法寶送到與上人有緣的人手上。

北京宗教出版社人員很高興的表示,上人的書籍在中國非常受歡迎,銷售量非常的好,他們都已經再版了好幾次。宗教出版社特別於今年新書目錄的佛教書籍部分就是以上人的書籍為主打,還做了一頁特別推薦。看到今天上人書籍在中國流通的成績,相信不久,上人要將正法帶回中國的願望會很快的實現。宣化上人教育基金今年是第三年度的發放,主要是幫助家庭貧困的學生,希望這些學生在獎學金的資助下,能夠安心的完成學業。獎學金目前已經發放到內蒙古、湖北、四川、雲南等地區,在各地區的志願者幫忙家庭訪問下,幫助了數百位的貧困學 生。

這次有機會到內蒙古,做了一趟家庭訪問,看到農村家庭狀況,真的是很辛苦,所以也就知道家裡要栽培一個學生是不容易的。也看到貧困農村地區是有學校、有學生,但是就是沒有老師,學校也就變成農村的辦公室,學生們都必需離家到縣市讀書。這次也遇了到一位受獎學金資助的大學生,這位學生在獎學金資助下,能夠很安心的努力去學習。她很感激有宣化上人教育基金幫助她,因為在學校她看到有其他的貧困學生,只能以水充饑,她也發願畢業後能夠為宣化上人教育基金貢獻一份力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次的行程,讓我反省到,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人在富裕的環境下,都忘了缺乏時的苦,一切所擁有的,都認為是理所當然,都不懂得珍惜。再者,今生一路很順利的在上人的道場出家,是自己前世種的善因,與上人結的法緣,所以才能安心在法及食具足下修行辦道。所以更是要多種善因,培福培慧,珍惜並維持上人所留下來的家風,努力修行,將上人的法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