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68期 100年8月20日出版

地藏冥護君知否?

◎宣公上人開示

地藏王菩薩和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簽的這種合同,是相當的厲害。

有人會說:「經上說做這麼少,就能得到地藏菩薩的擁護;而我們做這麼多,也沒有得到地藏菩薩的擁護。我沒看見地藏王菩薩來擁護我啊?」沒有看見地藏菩薩擁護你?你知道嗎?如果不去做這個少少的善根,或者多多的善根,或者一次的撞車就撞死了,而你只受了一點輕傷,沒有死,這就是地藏菩薩擁護你。或者生病怎麼忽然間就好了,這若不是地藏菩薩擁護,你會有這樣感應嗎?

又有一個人說:「我也沒有撞過車,也沒有生過病,那是地藏菩薩沒有保護我嘍?」唉!你知道你有一次過海,船幾乎要翻了,因為地藏菩薩保護著你,所以船沒有翻,這事情不過你不知道而已。

又有的人說:「我就沒坐過船……。」但你坐過飛機,飛機沒有失事,這也是地藏菩薩的保護。

好像有的人,坐在飛機上就害怕,怕飛機會不會從空中掉下去。為什麼他怕?就因為過去造的業障很重,現在怕這個業障害他墮下去,所以就生出恐懼心;但是幸虧學佛法了,所以這飛機沒有從空中掉下來。

有的人說:「我什麼都不怕!」你不怕?那是地藏王菩薩給你的膽子,保護著你。

以上種種的情形,這地藏王菩薩是最靈感。你們無論哪一位,都應該相信地藏王菩薩!因為地藏王菩薩和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簽的這種合同,是相當的厲害,保護著你我現在一切的眾生,因為地藏菩薩有責任的,你不要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