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62期 100年2月20日出版

第262期目錄

最新消息

娑婆淨土──花蓮彌陀聖寺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二十八日彌陀聖寺佛三法會側記 智慧之源編輯小組
有別於傳統的佛七,在歲末寒冬之際,法界佛教總會台灣花蓮分支道場彌陀聖寺,為汲汲忙碌的「現代人」舉辦了為期三天的念佛法會,法會天數不長,功課卻是緊湊而豐富的,讓大……

 

在蓮花地上為民祈福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花蓮壽豐鄉繞境祈福側記 智慧之源編輯小組
民國99年逐漸進入尾聲,在迎接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歡慶聲中,花蓮縣政府特別舉辦「花蓮各宗教祭天為民祈福」活動,此次活動結合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與原住民祖靈祭等……

 

開示精選

學佛的人不能沒有國

◎民國八十二年一月十六日 節錄宣化上人講解中國百年預言詩•開示於臺灣板橋縣立體育館
若好好做,中國人將來是領導世界的。

時時念佛,國泰民安

◎民國七十九年九月十五日 宣化上人開示於臺北中正紀念堂全民念佛祈福消災大會
無論修哪個法門,淨土也好,禪宗、密宗、律宗、教宗也好,若本著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去修的話,哪一宗都會相應。你若又爭、又貪、又求、又自私、又……

答蔣公問法書•節錄自《虛雲和尚年譜》

◎虛雲老和尚•時民國三十二年癸未一百有四歲
民國三十一年(1942年)。正值國難當頭的時候。日本侵略中國到了最嚴重的階段,南京的民國政府遷到重慶。當時的南京政府主席林子超以及其各部會官員,除了一面忙於戰事,為……

佛學問答

◎宣公上人開示
問:世情災劫,日深月險,如何消災化解,自救救人呢?
上人:就是大家都不生氣、不鬥爭,不你欺騙我、我欺騙你,不互相想要摧殘,這個災劫……

法會活動訊息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