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51期 99年03月20日出版

第251期目錄

本期主題:學佛的孩子

珍惜

◎宣公上人開示
各位善知識,現在是太空時代。我們人有六種知覺性:眼能見、耳能聽、鼻能嗅、舌能嚐、身能觸、意能思想。因為人是萬物之靈,所以具有此六種官能,其他動物的組織就沒有那麼……

究竟我們到世界來的工作是什麼?

◎宣公上人開示
今天大家有緣同聚一堂,共同討論──人生的需要是什麼?我們人為什麼來到這世界上?我們到這世界上,是不是單為吃飯、穿衣、睡覺、享受而來的呢?這些問題若不注意,看起來……

兒童的問題在那裡?

◎摘錄自【教育救國】/一九九四年五月二十九日 宣公上人開示於法界聖城
這個兒童的問題不在兒童那兒,是在哪兒呢?是在家庭裡邊。

學佛的孩子怎麼看世界

法界佛教印經會每星期六都安排有兒童班、少女班、少年班的課程,並不定期地舉辦佛教青年會的活動。法界的孩子們在道場中學習佛法、道德、儒學、歷史、英文等課程,希望以此補學校教育的不足。然而佛法不離生活法,本期將就「學佛的孩子」為主題,探討「學佛的孩子怎麼看世界」、「如何在學校、社會中守持五戒」、「長大要做什麼」等議題。學佛的孩子在學校不一定是功課最好的,但是,可以確定是,品行與態度絕對是屬於最好的那一群。現在讓我們一起分享他們的小小觀點:

快樂小學童

◎雲慈(小六)

雲慈媽媽的話

◎雲慈媽媽

學佛的孩子怎麼看世界

◎李映萱(小六)

學佛的孩子怎麼看世界

◎親皓(國一)

學佛的孩子怎麼看世界

◎惟菩(高一)

酷酷素比薩

◎親峰(高二)

我對社會人士受持戒律的看法

◎中仁(佛青會)

光明的心

◎佑芙(高二)

歡喜的學佛家庭

◎蘇嘉融(小三)•蘇澤恩(國三)

蘇媽媽的話

◎蘇媽媽

智慧小啟

法界電子報

◎正式發行•歡迎訂閱
為了讓諸佛菩薩、宣化上人的法寶多一種流通的管道,法界佛教印經會於今年一月正式發行法界電子報。歡迎上網訂閱,也歡迎您鼓勵其他人一起來訂閱,將正法傳播出去與更多人分……

法會活動訊息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