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50期 99年02月20日出版

第250期目錄

法界訊息

聆聽彼此,療癒地球

第四屆世界宗教大會紀實◎智慧之源編輯小組綜合報導
每五年召開一次的「世界宗教大會」,今年(二○○九年)已是第五屆。十二月三日於澳洲墨爾本展開為期六天的研討,以「聆聽彼此,療癒地球」為主題。討論的內容為貧窮與世界……

開示精選

萬佛城是獻給全世界的

1990年10月16日開示於波蘭◎佛教新紀元-宣化上人1990年訪歐開示
我就是把自己的給旁人,旁人的我都不要。

世界宗教大同 不可有紛爭

◎宣公上人開示
本著「道並行,不相悖」的原則,應該把所有的宗教義理,積集在一起,徹底研究一番,取其長,補其短,發揚光大,向前推行。

要挽救世界的危機,人心向善,光明便普照世界。

◎宣公上人開示
現在來研究這個大問題。但是一切的問題,都不出「善惡因果」四個字之範圍外。善者勝利,惡者失敗,這是因果律。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為這種緣故,所以世界沒有毀……

佛教徒心量要擴大

1978年8月25日檳城◎放眼觀世界-法界佛教總會1978年亞洲弘法紀實
佛教徒的毛病,是各自為政,互不關心。沒有人肯承認自己的錯處,反而互相排斥,撥弄是非,故我常對徒弟們說:真認自己錯,莫論他人非……

台北法會更正啟示
九十九年二月份水懺法會停止,因為梁皇寶懺法會延長一天,從2/14(初一)至2/21(初八)結束。

法會活動訊息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