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48期 98年12月20日出版

第248期目錄

法界訊息

2009年敬老節擷英

2009年的敬老節於11月8日舉行,來參加的人踴躍如昔,但是在活動的安排上,有別往年地舉辦了洗腳敬老活動,由子女主動安排的「為父母親洗腳」。是日有10個家庭參加此活動,現……

開示精選

八德是做人的基礎

◎宣公上人開示
凡是不合道理的事,違背良心的事情,絕對不做。

父母是人的根本

◎摘錄自宣公上人講述《地藏經淺釋》
人人都應該孝順父母,為什麼要孝順父母?因為父母是人的根本。你孝順父母,就等於自己給自己上肥料一樣。自己行孝道,就是在自己的根……

孝順父母 愛惜身命 忠於國家

◎宣化上人一九九二年五月十九日於金山寺與102位Lowell High School 學生開示
各位有為的青年,我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做一個偉大的人、出類拔萃的人、不同凡響的人,要自己勤學苦幹,向這世界來進步、求進步。要這世界進步、世界好,先要從我們每一個人……

做人要孝順父母

◎宣公上人一九八三年九月十六日開示
孝順父母是令父母高興,精神得到安慰。

從五歲就行孝道的鄭德

◎摘錄自宣公上人講述《法華經安樂行品淺釋》
我的皈依弟子,有好幾個都很小的,十二、三歲的小徒弟,但是他們非常地聽話。我在東北,聽說有一個小孩子,他叫鄭德;這小孩子很奇怪的,他從五歲就給父親、母親天天叩頭。 ……

撮髮難報父母恩

◎宣公上人開示
你出家修道,要是修行,這就是大孝,將父親母親都超度了。

洗腳敬親

◎陳吉雄 (編按,陳居士是本活動主要發起人)
法界佛教印經會每年在深秋時分,都會舉行敬老節的活動,邀請年長的長輩參加。活動的內容一年比一年更充實、更精彩,以表達對老年人的尊敬與關懷!中華文化以儒家思想的仁愛……

寶貝長輩從洗腳做起

◎王增華 (編按,任職於監察院的王居士為本活動之主要籌備、執行者之一)
法界在今年敬老節的活動中加入監察院愛心會的洗腳敬親活動,當天活動的主角~長輩們在熱心的義工招呼之下依序坐定後揭開序幕。現代家庭少子化,父母多以子女為重心,事事替孩……

敬老節活動感言

◎張允芸/林愛娥/張文龍/吳碧河
當初一聽到是要為長輩洗腳,並未有太大的新奇感,因為經常在家中與阿秀輪流為媽媽洗腳,但是透過這個活動,卻讓媽媽和我有了不同的體 驗與感動。在家裡洗腳,洗得有些粗糙,……

法會活動訊息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