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32期 97年8月20日出版

第232期目錄

開示精選

佛門孝經澤潤眾生

◎摘錄自宣公上人講述《地藏菩薩本願經淺釋》
釋迦牟尼佛成佛之後,說法四十九年,談經三百餘會,始終也沒有去超渡祂的母親。因為釋迦牟尼佛是從祂母親的右脅生出來,生出來之後,祂的母親就死……

要發度眾生的願

◎宣公上人開示
地藏菩薩發的誓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但是你說他後悔不後悔?他不後悔。眾生越多,他越有生意做,越有工作;沒有眾生,他也沒有工作。沒有工作,他就成佛去;成佛……

天地重孝溯本源──丁蘭

◎宣公上人講述
天地重孝溯本源 至德要道救坤乾 孔聖心法傳曾子 顏回血脈化女男
刻木奉親追思遠 引針暗刺痛心田 感而遂通不思議 偶像流淚示奇冤

宣化上人事蹟

◎宣化上人事蹟編輯委員會•新編
〈續230期〉廿二、威德伏邪 廿三、遇魔不動真定力 廿四、創辦義學

父母恩重難報

◎張允芸
等到廿歲那天,我問爸爸:「為什麼每次你要打我,要先咬手?」爸爸說:「因為你是我女兒,我打不下去,心很疼,可是不打你,怕你不……

孝和順

◎盧冠羽
從小到大,孝順這兩個字總是圍繞在生活四周。因為我小時候就對父母親有著強烈的依賴,所以第一次接觸這兩個字的時候,便認為為人子女理所當然要對父母知恩圖報。從懂事以來……

念念勿生疑

◎張嫦娥
在清靜悠揚的觀世音菩薩聖號佛樂中提筆,內心卻是波濤洶湧,很難平靜下來理出個頭緒。去歲盛夏,由旅外法師的引介,第一次來到台北法界,迎接我們的是法師親切的垂詢與懇切……

近期法會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