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27期 97年3月20日出版

第227期目錄

最新消息

法界新春喜訊:增購九樓

以提供多元化空間 安僧利生 讓四眾弟子安心辦道 歡迎隨緣隨力 共襄盛舉

2008台北國際書展記實

◎流通聖典遍志河沙/本刊訊
2008年的新春,天氣濕冷,為期6天的臺北國際書展,從2月13日開展至2月18日。

法界2008新書

無辜的小鬼

作者:宣化上人等 出版日期:2007年12月26日
◎推薦者:李家同教授 ( 現任暨南國際大學教授•曾任臺灣清華大學校長 )
當我看到這本書的文稿時,心中有一份震憾,特別是其中那篇〈讓錯誤不再發生〉更是讓我感觸良多。作者王士明提到他一輩子都帶著一份扔都扔不掉……

開示精選

人為什麼到這世界

◎一九八七年宣公上人開示
做人的責任是什麼呢?就是應該對全世界有所貢獻,有所幫助,要利益世界上所有的人,這是我們每個人做人真正的責任。

心心念念利益世界人類

◎宣公上人開示
所謂善知識就是知道正當的法,認識不正當的法;那麼知道正當和不正當,我們每一個人應該──「擇善而從,不善而改」,「是道則進,非道則退」,要具有擇法眼,要具有正知正……

宣公上人法語

我們的身心和行事都要有一個正當的目標。正當的目標就是將來怎樣能幫助所有人類,利益所有人群,不要叫人家來利益自己。叫人家來利益自己就是個廢物,是個沒用、沒有志氣、……

為世界和平而努力

◎宣公上人開示
宇宙若充滿祥瑞之正氣,地球就不會爆炸了。

宣公上人開示

人應該有偉大的思想,立偉大的志願,不應該只知道賺錢。你要知道「名」、「利」兩個字把世界上所有人都害死了。世界為什麼有戰爭?都因為這個「利」、這個「名」。為什麼你……

近期法會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