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26期 97年2月20日出版

第226期目錄

最新消息

中部分會遷移啟事

本中部分會,將於九十七年度二月份起,遷至--台中市中清路一一○之廿八號三樓
電話:(04)2425-1634 *歡迎舊雨新知,持續至本分會共修。

法界新書

放眼觀世界

◎一九七八年第一次亞洲弘法紀實
一九七八年七月,由中美佛教總會、法界大學組織訪問團,由化老和尚領導一行十人至大馬、星州、泰國、香港各地。此書記錄當時上人對大眾的開示及問答;並有當時珍貴之照片。

開示精選

新年發願

◎宣公上人開示
過年大家要有新氣象,不是這麼好像憂愁煩惱都搬到臉上,要高高興興地、歡歡喜喜地。最要緊的,今年過年的新年,我們發願要這一年不……

修行要迴光返照 不須要向外馳求

◎宣公上人開示
修行不須要向外馳求,你只要能迴光返照,時時刻刻管著自己,不犯十惡業,就是修行。

宣公上人法語

一天不發脾氣,就是一天的修行;十天不發脾氣,就是十天的修行。

佛度有緣人

◎宣公上人開示
我們修行──要結緣,要把你那個慈悲心發大了,要發大菩提心,發大慈悲心和一切眾生結緣。

欲結菩提果 廣結眾生緣

◎宣公上人開示
沒有到成佛以前,必須要先和眾生結緣。與眾生結緣,怎麼樣結法呢?就是要對所有的眾生都好,以好心對待一切眾生,以好事來待一切眾生……

持戒功德和善知識的重要

◎比丘尼釋恆讓十二月卅日佛七圓滿日開示於印經會

宣化上人事蹟

◎宣化上人事蹟編輯委員會•新編
十八、德化人間

近期法會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