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24期 96年12月20日出版

第224期目錄

開示精選

八種因緣至極樂

◎摘錄自宣化上人講述《妙法蓮華經淺釋》卷四
談到蓮花化身,不是那麼容易的,要修很多人所不能修的苦行,要有八種的因緣,才能得到蓮花化身。

修道修德念生死

◎宣化上人一九五八年開示於香港西樂園寺
我們應該躬行實踐,常把「生死」二字掛在眉梢,把「道德」二字放在腳下。這句話看起來很難懂,為什麼說應該把「道德」二字放在腳下呢?因為,道德二字是為人的根本,好像樹木的根一樣,所以有了道德,我們才能立得住腳。

生死如醒睡 但念阿彌陀

◎宣公上人開示
此路很直,只要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拿出信心、願心、行心,這就夠了。所以信、願、行是往西方極樂世界的三資糧,三種路費。

法界佛教印經會──彌陀法會

念佛能念無間斷,口念彌陀打成片;雜念不生得三昧,往生淨土定有盼。
終日厭煩娑婆苦,才將紅塵心念斷;求生極樂意念重,放下染念歸淨念。
─宣化上人─

念念清淨念念佛

◎宣公上人開示
念佛一聲,能滅九億劫生死重罪。所以我們現在在沒有佛法的國家,我們能遇著佛法,能有善知識來教我們念佛的法門,這是很稀有的。

遠離世間憎愛苦

◎節錄二○○七年八月十八日 恆揚法師講解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
『設我得佛,國中天人,若起想念貪計身者,不取正覺。』──這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的第十大願。「假如我成佛的話,國中天人打一個有關自己個人本身利益的妄想,我絕對不成佛……

宣化上人事蹟

◎宣化上人事蹟編輯委員會•新編
十一、魔考之中見修行

          小 啟
--------------------------------------------------------------------------------------------------

因編輯疏失,本刊連載之「宣化上人事蹟」,此期內容應置於二二二期之前;二二二期大標題標號十一、血染法華應改為十二;十二、首入學堂,應改為十三。另二二三期中之小標題──一九五三年十六歲,應改為一九三三年十六歲,謹此更正,並致深深歉意。
                       智慧之源編輯小組謹啟

近期法會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傳授八關齋戒•三皈五戒
--------------------------------------------------------------------------------------------------

地點:法界佛教印經會
八關齋戒:二○○八年一月五日(星期六)上午
三皈五戒:二○○八年一月六日(星期日)上午

地點:高雄分會
三皈五戒法會:二○○八年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六)上午•農曆十二月十九日
法會行程: 8 點10分拜願 - 9 點三皈五戒 - 10 點半上供

*欲參加八關齋戒、三皈五戒者,請儘早向櫃檯報名。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