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20期 96年8月20日出版

宣公上人法語(二)

世界上最大的仇怨,莫過於殺生。所謂「殺人償命,欠債還錢。」你殺人之父兄,人必殺你的父兄。這樣互相殘殺,永無止境。就因為殺生太多的緣故,所以果報來得很快,所謂「現世現報。」

現在的人,為什麼生一些奇怪的病症?一言以蔽之,就是從殺生而來的。你殺了眾生,眾生就來向你討命債。這種怪病,醫生也束手無策。那該怎麼辦呢?這就要真心懺悔,改過自新,多做利益眾生的功德,才能消除宿現業。若是不這樣去做,恐怕不容易好的。這是真理,並非迷信。

例如墮胎,這比土匪都厲害,你想一想這個人沒長成了,你就把他殺了!這一些個小鬼在那兒怨天尤人,那股怨氣、那股仇恨的心,比什麼都大,比原子彈、氫氣彈都毒,他一定要報仇雪恨。所以現在,這個世界上不是老鬼多,而是小鬼多,這一些沒長成的人的小鬼,到處皆是,有人到有病的時候,才知道為什麼有病呢?就因為冤仇太多了,好像生癌病的人,多數都是因為殺生太多了,所以,這個仇恨不能解開,就生癌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