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15期 96年3月20日出版

宣公上人法語

弘揚佛法是大家的事,唯有大家分工合作: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努力團結一致,才能令佛教興盛起來。所謂「團結就是力量。」不可一盤散沙,不要有袖手旁觀的觀念。

身為佛教子弟,既然認清了自己的任務,就不能再有依賴的心理,想:「反正有人宣揚佛法,我不過是其中的一份子,沒有多大的關係。」若是人人都有這種想法。那麼佛教何時能復興?何時能放異彩?恐怕遙遙無期吧!

在現今這個時代,若是沒有真正修行的有心人住世來領導,恐怕佛教注定要逐漸衰萎乃至滅亡,我們既然是佛教徒,就應當為佛教盡心竭力。在弘法時期,勇猛向前,不可畏首畏尾,不要怕人嫉妒,不要怕人障礙,這是考驗。因為經過大冶烘爐,千錘百鍊才能成為金剛。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是經驗之談。我們要誠心來為佛教貢獻,要拿出真正的堅志和決心來為佛教做事情。這樣,佛教才會一天比一天好轉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