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15期 96年3月20日出版

最新消息

2007年法界佛教印經會之台北國際書展紀實

◎本刊訊
法界佛教印經會秉持 宣化上人「將正信佛法普及於大眾」的理念;分別於二○○五、二○○六年參與圖書出版業盛會──台北國際書展。憑藉著這兩次參與的經驗,法界佛教印經會今年持續參與國際書展;法界佛教印經會的義工們都知道參觀國際書展的人群均來自不同層次,藉由國際書展的參展,一定可以將 宣化上人法寶推廣給不同階層的愛書人,讓其接觸正信佛法,豐富生命,並引導走向人生最真的道路。

 

開示精選

佛教徒的真志願

◎宣公上人開示
這個事情,不要推諉到別人身上去,而是要迴光返照,問問我自己--應該怎麼樣來弘揚佛法?應該怎麼樣來為佛教來發揚光大?

正法時代的境界

◎宣公上人開示
正法時代,人人要修行。末法時代,人人不修行。若是人人能修行,末法變正法。在修行之中,不可摻雜欲念,如有這種念頭,就變成末法了。所以不可有爭心、貪心、求心、自私心、自利心、妄語心,這是最要緊的問題。

宣公上人法語

弘揚佛法是大家的事,唯有大家分工合作: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努力團結一致,才能令佛教興盛起來。

修道人的絆腳石

◎宣公上人開示
為什麼有這麼多毛病?就因為有自私心作怪。其實真正的敵人不是魔王,而是自私心。

 

佛祖道影白話解

西天歷代祖師 二十六祖不如密多尊者

◎虛雲老和尚集/宣化上人講述
尊者,南印土天德王之次子。投婆舍祖出家,祖問曰:「汝欲出家,當為何事?」曰:「我若出家,不為俗事。」祖曰:「當為何事?」曰:「當為佛事。」祖付以大法。遊化至東印土,彼王名堅固,奉外道師長爪梵志,即以幻法,化大山於尊者頂上。尊者指之,忽在彼眾頂上。彼眾怖懼,投祖。祖再指之,化山隨滅。乃為王演法,俾趣真乘。後得般若多羅,即辭王曰:「吾化緣已終,當歸寂滅。」即還本座, 跏趺而逝。

 

近期法會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