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14期 96年2月20日出版

最新消息

新春梁皇寶懺

時間:2月18日(初一)∼2月25日(初八) 08:30~17:00
知罪肯懺•知過肯改•知福肯作•知心肯修•作佛不難

 

開示精選

改變舊習氣,選擇新宗旨

◎宣化上人一九八五年二月開示
新年的開始。我們在這個時候,要改變舊的習氣。過去所行所作,因為有不良習氣的緣故,以致有很多地方不合法。從明天起,要選擇新宗旨,重新做人,如果總是不肯「覺今是而昨非」,修行就不會有進步,只是混光陰而已。

 

知足常樂

◎宣化上人開示
災難從什麼地方來呢?因為人有貪心,有不知足的心,若有貪心,不知足心,什麼也總覺不夠,要多多益善。一貪多就出禍,不是這個毛病發生,就是那個毛病發生;不是這困難發生,就是那困難發生,總是很多煩惱困擾自己。

 

我們要學佛的楷模

◎宣化上人開示
學佛的人要真正認識我們的目標是什麼,學佛的人就是為了將來要成佛。

 

造命之學

◎宣化上人一九八二年開示
本來你應有生死,輪轉於六道中,然而你能修道,能超出命運,能了生死,就是造命。

 

佛祖道影白話解

西天歷代祖師 二十五祖婆舍斯多尊者

◎虛雲老和尚集/宣化上人講述
〈續上期〉尊者,罽賓國人。初,母夢得神劍,因而有孕。既誕,拳其左手。父引見師子祖,問其故,祖即以手接曰:「可還我珠。」尊者遽開手奉珠,遂捨出家。祖為薙度曰:「吾師密有懸記,罹難。正法眼藏,轉付於汝。」得法後,潛隱山谷,國王天德,迎請供養。後王太子德勝即位,信外道法,致難尊者,出衣示之。王命焚衣,五色相鮮,薪盡如故,王即追悔,致禮。後付法衣於密多,即現神變,化火自焚。平地舍利,可高一尺。

 

近期法會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