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203期 95年3月20日出版

法界參加台北國際書展記實

廣攝群機宣正教

【本刊訊】法界佛教印經會於二月七日至十二日,參加了在世貿中心的2006年台北國際書展。參展位置相當相當的好,不但在三叉路口的主要走道上,而且緊鄰三采、遠東、遠流、天下等大型主要出版社的攤位,人潮流量相當的大。

法界攤位設計十分簡潔、醒目,色調和燈光柔和而莊嚴,與人一種清新的形象,卻又很有氣勢。在旁則嵌入一台大型螢幕,簡單介紹上人的故事,讓參觀書展民眾有機會認識上人行誼。

有鑒於台灣的生態環境並不十分適於放生活動,所以法總將信眾所捐的放生款項(註:法總公告放生款項用途,除用於放生外,並包含出版倡導戒殺護生及推廣素食之文章、書籍……)用來印製食譜,以贈送方式,倡導素食,鼓勵大家多吃素食、培養慈心。

在六天的展期中,《菜根飄香》與《香積世界》共贈送出約九千三百本。希望大家能多吃素少殺生,讓世界更祥和。多一個人吃素,生靈就少一些浩劫,世界就多一分和平。

展覽期間,許多人特地向義工表示自己也曾皈依上人,只是久未親近道場,在書展中意外看到上人的法相與法語,很是感動。法界的攤位,外圍總是人潮滿滿搶著索取食譜與衣裡明珠、發瞶振聾等系列小書;攤位內,也總有人靜站良久專心看著上人的開示叢書。

除了展示法總書籍之外,印經會製作了介紹上人將佛法帶入西方梗概以及教育西方弟子情況的珍貴影片,在特別發表會上公開播放。印經會也針對這次最新出版的《希望之光》,安排新書發表與簽名活動,使更多的年輕人,藉由清新、可愛的繪畫方式,佛法慢慢值入心中,用正面的態度,對待生命,改善人生。配合書展活動,印經會還特別製作四款印有上人法語的書籤,分別適合不同年齡層與族群,這批由法界的工作人員與義工在數天之內共同加工完成的五萬份書籤,因為設計精美、又有中英對照的智慧之語,索取書籤的人潮非常踴躍。

書展結束,印經會接獲很多洽詢的電話,也有許多民眾遠道而來請書。光寶文教育基金會一次請了五十本的《菜根飄香》,作為贈送績優員工的禮物,更有桃園的書商,願意主動義務在校園推廣法界的出版品,讓更多的學子受惠於珍貴的法寶。而做為推動書香風氣的國家圖書館,館長更是希望完整收藏法總印製的書籍。

看到這些熱烈的反應,正是印經會希望藉由書展,能和更多的人結緣,讓大家認識宣公上人及上人的法寶,一起親近正法,進而清淨思維,有著更光明、吉祥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