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193期 94年5月10日出版

法界佛教印經會

中部分會成立兩週年感言

◎楊智凱

在多位上人弟子的期盼與同心協力籌劃下,中部分會終於成立;至今已屆滿兩週年,確實令中部地區信眾有家的感覺,也滿了大眾多年的願。

回顧以往──中部地區信眾都有一種孤兒的感覺,好像無頭蒼蠅四處奔波不得安定。雖有少數有心居士,私下尋覓場地,並勞動法師勘察;但多次因緣不具足,直到籌備會成立後約三個月,才告因緣成熟定案於現址;經四眾弟子合力下,分會終於有了一點雛型,提供上人法寶流通、信眾弟子共修及有緣眾生接引之環境。

成立初期,因硬體設施、人力及互動較不足,會務運作稍嫌紊亂;然而大眾都出自真心護持,分工合作,各司其職。雖然仍有很大改善空間,但一切尚稱人意。在邁入第三年之際,許多居士早已將它當作第二個家,欣見不少新面孔,也有一兩位居士從職場退休投入,分會因此增添不少活力,運作將更順暢。

學佛修行要有教授、外護、內護及同行善知識,尤其在家居士更需要善知識鼓勵、誘導,菩提心才會堅固;古代孟母三遷,培育出聖人;出家人修行,要入叢林僧團。可見環境對一般人影響很大,因此分會的成立將更具意義。

在此感謝所有曾經發心出錢出力幫助過我們的法師、居士、大德,因為有你們的協助護持,才有現在的中部分會。

行善修德當及時、莫待因緣空過方遺憾!末學在此呼籲大眾──有願當要實行,就如同有塊田地(願),也要將好的種子播下並施肥灌溉(行),才會長出甜美的果實來(果)。 目前法界總會妙覺山計劃(培育萬佛的聖地)正當積極籌建中,急需投入大批人力物力,敬請大眾踴躍護持、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