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188期 93年12月10日出版

最新消息

法界佛教印經會公告

公告茲因地震受損,本會所在之萬商大樓將於10月23日起,進行結構補強及外牆整修等工程,施工期間,本會活動及會務仍如常運作。唯11月29日至12月31日,將進行本會之大殿及六……

 

開示精選

修德與造業

◎宣公上人開示
我們為什麼沒有成佛?就因為沒有修無量無邊的功德。我們的功德相差太遠,因為一邊修行一邊造業。所謂「修的沒有造的多」,所謂「修的沒有造的多」,一天到晚造身業、造口業、造意業。

 

天地靈文 ──〈楞嚴咒〉

◎宣公上人開示
〈楞嚴咒〉是支持天地沒有毀滅的靈文,〈楞嚴咒〉是支持世界不到末日的靈文。所以我常說,世界上若有一人會念〈楞嚴咒〉,這世界就不會毀滅,法也不會滅的。

 

宣公上人偈頌

◎直心修學
究竟堅固定中王 直心修學至道場 身口意業須清淨 貪瞋癡念要掃光 誠則感應獲現證 專能成就大神通 有德斯育靈妙句 時刻莫忘紹隆昌

 

出家未忘忠貞志

◎一九九三年一月十二日宣公上人開示於板橋臺北縣立體育館
我雖然出家了,並沒有忘掉忠心為國的這種思想,我不能改變我的志氣。我的志氣是──我是中國人,永遠是中國人,我生生世世、在在處處都要是中國人。

 

宣化上人的貢獻和影響(四)

◎近果法師八月二日觀音法會講於法界印經會
續上期〉上人對國家的忠貞志,就會在歷史上留名,會感動很多後世的人。只要有人把它講出來,這件事流傳下去,就會感動很多人效法他。把……

 

時時保持平靜的心

◎沙彌尼近康師十一月一日講於法界印經會觀音法會
「平靜的心」,就是要常常保持平靜,不是一天平靜、一天不平靜。為什麼我們要常念佛、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目的就是要收攝我們的身心,時時保持平靜的心。

 

佛祖道影白話解

西天歷代祖師 六祖彌遮迦尊者

◎虛雲老和尚集/宣化上人講述
彌遮迦尊者一悟到往昔的這種因緣後,就沒有一個普通的知,和一個普通的見解了。

 

近期法會

萬佛聖城近期法會

 

法界佛教印經會近期法會

 

中部分會近期法會

 

高雄分會近期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