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logo 美國法界佛教總會臺灣網站

DRBA English法總中文網站法總越南文網站

智慧之源
Source of Wisdom

目錄智慧之源•第162期 91年10月10日出版

莫做違背造化功能的事

◎宣公上人一九九四年一月九日開示於法界聖城

修行要斷欲去愛

修行要怎麼樣呢?先要去欲斷愛。就是人與人之間,也不可以太遠,也不可以太近。你太遠了,這是沒有人緣;你太近,又感情用事,也不能修行。

所以,人與人之間必須要保持一個距離。不論男的、女的,切記不可以同性戀。出家人、在家人都不可以有這種行為。如果有這種行為,將來一定墮地獄的。無論你再有學問、再有地位,你一有這種行為,是世界所不能允許的。

為什麼呢?因為你違背造化的功能了,違背陰陽、違背這種經常之道。所以,無論任何人,若有這樣的行為,要趕快改過;不改過,將來一定墮地獄的。

同性戀是亡國滅種的行為

尤其同性戀這種行為,是亡國滅種的行為。怎麼叫亡國呢?一有同性戀,他不愛國家了,這國家會亡的;一有同性戀,不會生小孩子了,這就滅種了!這種亡國滅種的行為,是法律所不容、天律所不容、地律所不容的。所以有這種行為,無論你是什麼人,將來也都要墮地獄的。這一點,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知道!

我們人不要不知道做人的本份,連畜生都不如了!你看畜生也沒有同性戀的,說把同性的老鼠圈在一起,牠也就同性戀,那是你逼著它搞同性戀的。所以這是違背造化的功能了,這是不對的。

我們修道的人,一定要做個正常的人,不要做一個心理變態的人,要有正知正見才能修習正法;你沒有正知正見,是不能修習正法的。談到這一點,你差之絲毫,就謬之千里啊!所以我們大家在佛教裡頭,無論如何不要犯這個錯誤。

問:上人!弟子有一個關於同性戀的問題。現在美國社會同性戀的人,男人跟男人結婚,女人跟女人結婚,所以生不出小孩子。就去領養別人的小孩,說他們夫婦還是可以有小孩,這是違背天道的行為。請問上人,這對於將來社會前途的影響怎麼樣?

上人:那國家也會沒有了,人類也同歸於盡了。所以這是一種妖魔鬼怪在作怪,他令人不正常,將來都同歸於盡了!等到世界每一個國家都許可同性戀,那世界就完了,毀滅了!

所以我們若沒有正知正見,不單不是個人,連畜生也不如了!所以我們切記切記要知道哪個是正確的,哪個是不正確的。做人你要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不正確的,然後才能做一個好人。

同性戀是錯誤的

同性戀,這屬於違背造化的功能,也是一種邪淫的行為。邪淫在佛教裡是不許可的,殺、盜、淫、妄、酒,這五戒是必須要遵守的。如果同性戀全合法了,那世界人類就都沒有了。

為什麼會沒有呢?這都遭天譴了。現在這個同性戀,是由某某教影響,所以有這一類的人。本來這一類的人,都是銷聲匿跡的,即使有,他也不敢公開來提倡。現在到末法時代,什麼怪現象都現出來了。所以有這種人公然就示威、遊行,爭取合法化,這簡直就是末日的一個預兆。

我們大家要知道,若人人能認清這個錯誤,人人壽命或者會長一點;如果不然呢,大家都是一起同歸於盡,都會招劫的。因為現在這個世界上顛倒陰陽,簡直都不可說不可說了。我們人還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時候,這未免都是一些狂人了。